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延安参观学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加强党性教育,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10月22日至23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共13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党员教育基地,通过参观知青井、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和知青淤地坝等,亲身感受了梁家河村的风土人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了解1969年至197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作为知青插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苦干实干、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崇高品质使同志们深受教育。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展出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学习,对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学习教育,大家感受深刻,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