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集中学习等形式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2019年910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积文紧扣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通报了《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从以下四点分案例中发生的“微腐败”的原因,一是个别党员干部不讲政治,没有向中央看齐,对中央禁止的,打折扣,搞变通。二是治党不严,压力递减。这些案例反映,个别人认为反腐败是领导的事,与己无关,从而无知无畏不收手,这与上面治党不严、压力递减密切相关。另一方面,下面人员我行我素,上面失察失管,根本原因子在于治党宽松软。三是认清变味,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金,关键是未筑牢党性防线,未能收贮党规党纪。四是觉悟不高,不能正确对待和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等关系。

纪检委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通过讨论,大家以下几方面积极讨论,在理想信念方面能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纪律规矩方面能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在作风建设方面能否做到严于律己,在担当作为方面能否做到爱岗敬业勤奋有为,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进行了自查自检。


 

                                                                                  撰稿:王帑  编辑:王帑  摄影:石建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