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办、宣传部、统战工会、资产处党支部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机关党委党办、宣传部、统战工会、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实地了解学习这段发生在祖国大西北土地上的重大战役,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再出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参加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奏唱国歌,为扶眉战役烈士敬献花篮,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和《为人民服务》篇章,向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大家观看了大量珍贵历史照片、烈士遗物,聆听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都是对扶眉战役的真实记录,数千名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和为人民献身的革命精神激励大家奋勇前进。

在关学创始人张载纪念祠,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和教育工作者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增强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念和信心。

活动中,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领略了渭河治理的重要成果。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一致表示将以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为榜样,加强学习,涤荡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德安说,通过学习党史、缅怀先烈、聆听讲解,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李建竹说,今天这一路走来,我们缅怀先烈事迹,学习传统文化,观看乡村繁荣,在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中,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结合岗位工作,进一步在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

党办党支部书记高勇说,参观实践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死有轻于鸿毛,有重于泰山”,伟大的烈士们用生命践行了为共产主义献身的誓言。我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于心、践于行,努力工作,立足岗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瑞说,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我党百年岁月,就是对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我们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就是让我们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宣传部党支部马京文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表示这次瞻仰扶眉战役纪念馆的系列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现场学习教育,应该持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凝聚共识,提升觉悟,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