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营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4月16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全景展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历经艰难曲折,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道路的非凡历程,生动刻画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形象,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

《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受教育。要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将以此次观影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用史、以史为鉴,岗位履职时要时刻牢记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脚跟、严谨操守、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