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多部门上门服务,联合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9日上午,由资产管理处张积文处长带队,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三部门联合到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上门服务。

针对“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及进口大型仪器设备验收”等工作事项,深入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开展调研,了解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问题及困难三部门提出了合理建议和解决方案。

三个部门相关人员参观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的实验室,现代分析中心雷黎副主任及其相关人员介绍了2018年以来辐射安全管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事项推进情况、所购进口大型仪器设备验收进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资产管理处综合科科长王帑传达了环保部门关于辐射安全管理的要求,明确了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的具体材料目录和时间节点,提出了合理建议。物资供应科科长王雷明确了新购进口大型仪器设备的验收要求和时间。

张积文强调,安全管理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各项法律法规针对辐射安全有明确规定,我们要按制度办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设备防护,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提高依法依规管理水平。同时,针对辐射安全许可证和进口大型仪器设备验收工作,明确了职能部门及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具体分工,要求各科室全力配合及时跟进各项工作。

李柱副处长指出,安全无小事,实验室辐射安全管理是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方面,抓好辐射安全管理有利于保护好师生安全,有利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更上新台阶。

保卫处邢向阳指出,今年学校创建平安校园,抓好学校辐射安全管理是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内容,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按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实验室管理处李柱副处长、资产管理处综合科科长王帑、物资供应科科长王雷、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邢向阳参加。

 

                                                                           撰稿:王帑

                                                                           摄影:王雷   王帑

                                                                           编辑:王帑

                                                                           审核:张积文 卢小卫 李柱